A

大部分时间都在憎恨这个世界。偶尔觉得太阳强烈,水波温柔。

I died 24 hours ago.

#I died 24 hours ago#Newt视角#
    我死于二十四小时前。
    我很庆幸我死了。在我还能保留一点理智的时候。
    刀尖刺入心脏的那一刻,我看到Thomas骤然缩小的瞳孔,眼里的不可置信,和泪光。看到他欲言又止的双唇,感受到他握住我肩膀的手在颤抖,却又在那一刻收的紧紧的。
   被病毒所夺取的记忆在那一刻毫无保留地涌现。脑海里像电影胶卷那样回放出往事。  
   我记起了他在笼子里与我相见的第一面,他眼里的惊恐和迷茫。
   我从不知道死亡的那一瞬间会如此漫长。
   “Tommy.....” 
    我多么想一遍又一遍地呼唤他的名字,可从我喉中只能生涩地哽咽出这一句话。
    他用手扶住我已经不稳的身子,有些不愿接受事实地微微摇头。
    我贪恋地用仅剩的短暂的时间,盯着他的脸。可是我还是在几秒后轰然倒地。我想要伸手触碰他近在咫尺的脸庞,可我不能。我动弹不得。
    可是我所预料的黑暗没有到来。
    在死亡的那一瞬间,我已一种第三视角看到了我那有狰狞面容的尸体,和Thomas毫无征兆顺着脸颊流下的泪水。
   他在哭。
   心里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很疼,很疼。
   我伸手触碰他的脸颊,条件反射地想要帮他拭去泪水。可是,我的手就这么穿了过去。
   而他的泪水依旧不断地流下。
   “Tommy...”
    他听不见。
    “ Only 24 hours.”
     我不知道谁在说话,我耳边的话语似被一阵轻风带过,飘进耳中。
    是指。。我还有24小时。
    我看着我半透明的手,想到。
    他抱着我的尸体,身形僵硬。他有些吃力地抬头,看了身旁的branda一眼,如同机械般起身,拿着他的手枪,飞奔去wicked总部,去找了Eva.
   “我的血真的可以救Newt吗?  他用枪指着Eva,声线颤抖。
    你怎么这么傻。
    我已经死了啊,Thomas。
    你何必冒险。
    但是有什么东西在我心里蔓延。一种,我很陌生的东西。
   我的眼里却慢慢地被泪水填满。
    "为什么...Tommy..为什么这么做"
   下一秒,Jason出现在门口。可我没办法告诉他,只能眼睁睁看着Eva被杀,他被抓走。
   看着他被绑在手术台。
   看着他挣扎。而我愤怒悲伤却无能为力。
   看着中弹的他和Teresa被Jason追杀,逃亡。
   看着他,在最后的时候和Teresa相拥,亲吻。
   看着 Teresa葬身废墟,看着他得救。
  看着他为Teresa而失魂落魄。
   深深的无力感和悲伤油然而生。
   上帝啊,为什么你如此残忍,让我看着他这个样子。却又让我无能为力,让我的心疼得如此强烈。
   ——————
   他得救之后,我的时间还有17个小时。
   仅剩的时间。
   可是他昏迷了将近17个小时。
    在这17个小时的每一分每一秒里,我看着他沉寂的睡颜,时而微颤的睫毛,额前微微卷曲的碎发,我不想离开。我渴望更多的时间,哪怕只有看着也好,哪怕只多一分钟。因为我知道我再也不会有机会。
   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他醒来的时候,我只剩20分钟。
    跟着他走出去,看到外面的生机,心里突然的欣慰。
   minho把我的那条项链给他。
“你昏迷了,手里这东西抓得死死的。”minho调侃,言语却苦涩。他顿了几秒,一言不发地接过。
   这时我只剩10分钟。
  他找到了里面的信。
  他在犹豫着。
  而我已经快没有时间。
   他终究拿起了信纸,看着有些泛黄的信纸,在太阳光下眼里泛着些水光。
    他用手摩挲着那最后一句话和我的名字。
    "Thanks for being my friend,too...Newt..."
      说罢,他深吸了一口气,用手很快地一抹眼睛,起身走向那块石碑。
     拿起小刀,在上面刻字。
    N...
    只有一个N.
    我突然可以感受到海风吹来的咸涩气息。
    我还没来得及看他刻下的第二个字母,我眼前的一切突然开始模糊。
   “等一下。。等下。。Tommy!”
    趁着一切没有完全模糊,即使我知道他不能感受到,但我疯了一样地冲上去想从背后给他一个短暂的拥抱,可是没有来得及触碰到他,我被一股力量拉到了后面。
    眼前只剩一片黑暗。
   “回家吧,Newt.”
     我回头,是那个熟悉的,有着卷头发的孩子——Chuck.他的脸上挂着微笑,眼里却是无奈。更多的是一种我无法描述的情绪。
      我有些失神地从地上站起来,跟在他后面。
     “你们俩对于彼此来说。。。很重要。”Chuck说完叹了口气,“不是吗?”
   我突然停住了脚步。
  "对啊。。"
   一切又一次回放。
   我终究抑制不住眼角溢出的温热,流进嘴里满是苦涩。
    原来我对世界会如此留恋。或是说,对他。
   真正看不见他的那一刻,我突然发现,给他的那封信并不包含我想对他说的所有话。
   还有一句话。
   我终于明白了那一种对于我来说陌生的感情。而这一段感情会被我留在心里埋葬,我却会永远铭记。如信中所说,我害怕遗忘。若他在未来还能一直记得曾经有一个叫newt的人,一个愿意一直追随他的人,那我想我这辈子也没什么遗憾了。
   唯一的遗憾或许是我没有意识到,没有来得及告诉他的那句话吧。




昨天去看的电影。对我来讲电影是比小说虐。真的很心疼newt.我写这一篇文,其实也算是微耽吧。没有露骨的画面没有太多的剧情,甚至没有Thomas的回应,仅仅是24小时里Newt的感想,但我觉得这24小时内所写已经足够表达在我的理解,或是说在我的理想里newt对Thomas的感情。
最后感谢点开这篇文。
  
  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6)